黑色喵喵喵喵

天雨粟,鬼夜哭,思念漫太古

【瓶邪】回家的路

很随便的标题不要打我我只是来搬文的

这是今年新年时候写的贺文

当时看了三叔的贺文突发奇想的脑洞

就是想看瓶仔骑摩托车载吴邪的场景www

各位客官看看开心就好(´・ω・`)


-


过年夜全村人聚在一起吃团圆饭是雨村里的传统,村里的村民淳朴喜好热闹,对于刚搬进来的吴邪小哥胖子三人也热烈欢迎他仨加入。

吃过饭后,小孩儿玩烟花,妇女娓娓而谈,男人更是饮酒畅聊。春节的夜晚总是那么温暖,相聚在一起的人们打破隔墙,人心可以那么的相近。

热闹腾腾地欢闹后,醉得不省人事的胖子趴在桌上呼呼大睡,安安静静坐着的吴邪不知是醉是睡,三人之中唯一清醒着的张起灵和其他酒后幸存的人一起收拾残局。

他们的屋子距离这里有些距离,量张起灵再怎么强大也没办法抗一个醉呼呼的胖子和半睡半醒的吴邪回家。张起灵只得麻烦有车子的村民帮忙把胖子和其他醉倒的人载送回去。

把胖子抗上车的时候,他还醉醺醺地说话,还不断停顿,「诶小哥?新年去,哪啊?一定要,带上我,胖爷,还有,天真啊。还有天真。」

张起灵耐心听完后便轻轻拍拍胖子的背,淡淡地嗯了一声。

看着车子开走后,他走回正努力保持清醒的吴邪身边。虽然说胖子喝得那么醉有一半是替身子不如从前的吴邪挡酒,但对于村民的热情吴邪也无视张起灵的冷眼痛快地喝了好几杯。当然后来张起灵还是加入了胖子一起替吴邪挡酒。

「吴邪?」

「嗯,我醒着,没睡。」说着这话的吴邪努力睁开已经要合上的眼皮,还不忘咧嘴笑着。

加上吴邪身上的酒气,此时张起灵觉得吴邪比较像是醉了。 他默默地转身准备把借来的摩托车推进来,却没料到吴邪突然一把手抓住他。

「去哪?小哥你又要走了?」吴邪瞪大眼看着他。

果然是醉了,他心想。张起灵把他带过来,恶作剧般轻声在吴邪耳边说,「回家。」

道上吴小佛爷立刻酒醒,对张家族长敬而远之。

由于吴邪嫌热坚持不带头盔,作为驾驶员的张起灵只好缓慢驾驶,回家的路显得更长了。

一路上张起灵专心驾驶不说话,吴邪也不好说话让他分心。久了,搭在他肩上的双手也开始发酸,睡意也渐渐袭来,他的额头时不时和张起灵的后脑勺来个亲密接触。

「吴邪,抱紧我。」在后座打瞌睡的吴邪,好似听到张起灵说话了。

「什么?」

「抱紧我。」张起灵不缓不慢地重复。

虽然他的发话弄得吴邪一愣一愣,但吴邪也很快反应过来双手抱紧张起灵的腰。

吴邪确定地认为这闷油瓶子肯定也是醉了,一个晚上做了那么多匪夷所思的事,不过这豆腐不吃白不吃。吴邪更得寸进尺地把头埋进张起灵的肩膀,贪婪地享受他身上不多的酒气。

须臾,缤纷灿烂的烟花在空中绽放,点缀了这春意盎然的夜晚,也映入了俩人的瞳孔。

「小哥,新年快乐。」
「吴邪,新年快乐。」

这是他们共同度过的第一个新年。在接下来无数的新年里,吴邪知道,他的小哥不会再离开。

在这条漫长的回家路上,酒香绵长。


评论
热度 ( 5 )

© 黑色喵喵喵喵 | Powered by LOFTER